中華佛學研究所論叢

Series of the Chung-Hwa Institute of Buddhist Studies

本所自1994年開始出版「中華佛學研究論叢」,凡本所研究人員的專題研究、研究生的碩士畢業論文、本所舉辦的博碩士徵文、大陸學者的徵文、特約邀稿, 及國際學術會議論文集等,透過中華佛學研究所編審委員會嚴格的審查通過,交由法鼓文化事業(原東初出版社)以此論叢名義出版發行。本所希望經由嚴格的審核程序, 從各種來源中得到好書、出版好書,俾為佛教學術界提供好書。

出版「中華佛學研究論叢」的目的,除了出版好的學術作品,更是鼓勵佛教研究風氣,希望由作者、讀者中能培養更多有志於佛教學術研究的人才。 此外,更期望藉由本所與法鼓文化事業合作出版的學術論著,與國際各佛學研究機構的出版品相互交流,進而提高國內佛教研究的國際學術地位。

至2009年5月「中華佛學研究所論叢」共出版51本,其中,中國佛教之部分為29本,敦煌文學3本,原始佛教6本,印度佛教4本,藏傳佛教5本, 美學相關4本;其中本研究所畢業學生之作品為28本。詳細書目與介紹,請至學術論著網頁。

歡迎國內外大學優良博士及博士以上論文,經副教授以上人選推薦,投稿至本所出版為論叢專書。

投稿者請提供以下資料:

  1. 投稿者基本資料表
  2. 副教授推薦信一封
  3. 文稿印刷本二份(文稿封面與內文不顯示作者姓名與單位名稱)
  4. 文稿電子檔

聯絡方式:

  • 電話:02-2498-7171分機2366
  • Email:grant@chibs.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