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自然公園及二子坪一日遊

 

林熅如草稿

陳佳彌潤稿

厚觀法師定稿

       今年度校友會活動,原本策劃 4/22-23日至武陵農場,由於報名的人過少,經會長、副會長與幹部們協商後,改成4/23日上午到陽明山國家公園走走,中午下山到附近聚餐聯誼。無論從時間或體力負荷的層面上考量,確實是不錯的建議。但陽明山國家公園方圓頗廣,我們只能慎選其中之一,在導遊──黃銘杰的規劃下,決定至大屯山自然公園及二子坪踏青。

由於連日雨勢不斷,前一天晚上大家紛紛來電詢問是否照原訂計劃成行?在會長堅持下,當天上午有厚觀法師、淨照法師、齎因法師、德範法師、玉文、佳彌、麗娟、莉健、熅如、連同建東學長一家大小、銘杰、親如母子,共十六人至中華佛研所集合,大夥兒分乘二部車子,由銘杰與建東駕駛,浩浩蕩蕩地出發。會長厚觀法師為怕車子脫隊,還特地從福嚴佛學院帶了兩部無線電對講機,每車一支,互相呼應。車上大家善用對講機聯誼、你來我往、互報近況、相互揶揄、談笑風生、憑添趣事、好不快樂!如沒有對講機,二車隔絕,氣氛就差多了!

是日託大家的福,早上天氣是有點陰陰的,但雨不再繼續下。八點多便上了巴拉卡公路(101甲公路),沿路沒見到太多的車影,但當車到大屯自然公園時,停車場早已停滿了車,好不容易找到二個位子,停妥車子後大夥兒就吱吱喳喳的上路了。

    銘杰帶領大家從面天山登山口前的下坡石階前進,沿途綠樹成蔭,坡度平緩,並設置了各式的解說牌,霧朦朧、鳥朦朧,爬起山來彷彿走在霧都-倫敦,別有一番風味。迷迷濛濛、山嵐雲湧,猶似山窮水盡疑無路,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桃花源顯現在當下,湖中水鴨點點,會長大人眼力特佳,還遙指鴉子一、二、三…的細數起來,我們看了都自嘆弗如,這樣的山光水色、風景宜人,宛如一幅動畫。加上二子坪的青山綠水,飽覽眼福;及休憩區的親水設施,孩童們嘻戲其間,把山谷點綴得熱鬧非凡,三五成群的人們,優遊山間小徑,顯得健康有活力;還有一系列的木桌木椅,談心聯誼,好不自在,非常適合全家老少出遊。稍事休息片刻,大夥兒就提議下山去吃野菜。沒想到銘杰忘記關大燈,電瓶已經沒電,車子無法開動,臨時找來好心人士幫忙充電。大夥兒便利用車子蓄電時間,討論今天的議題:

1.法鼓山佛學弘講師資聘用辦法

2.下次會員大會的時間、地點及方式。

開完會早已飢腸轆轆,車子往竹子湖邁進,隨意找一家有停車場又野菜豐盛的餐廳,佳彌學長進進出出忙著點菜,想將該餐廳的所有野菜通包,希望讓大家飽嘗野味,一了宿願;德範師談德國留學點滴,建東學長說英國留學趣事,你一句、我一語,不知不覺地肚子鼓鼓而出。還有香噴噴的地瓜湯,只好望之興嘆,留待下回再品嚐了!

    這次的旅遊承蒙本會大護法--惠敏法師慷慨解囊以及副會長──佳彌的策劃下,每個人都沒有繳半毛錢,免費來個知性之旅,除了沐浴多量芬多精、認識各種植物之外,還大塊朵頤一番。奉勸各位學長,下次有這種機會,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多多把握機會參與喔!是為之記。 

  20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