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96年 法鼓宗教研修學院招生訊息

  • 96年法鼓山僧伽大學招生訊息

  • 96/4/8第廿五屆中華佛學研究所校友會 (校友會會議記錄)


    法鼓雜誌【陳漢傑/特別報導】

    【25屆校友齊聚 祝賀研修學院成立】

    各屆校友已成各界傑出人才 師父以「毅力、恆心」勉勵大家堅持信念
     

    從無到有,從陽明山到法鼓山,二十餘年,中華佛學研究所胼手胝足,終於成就台灣第一所宗教研修學院。四月八日當天,興奮的不只是現職工作人員和任教師長,還有許多傑出校友,抱著感恩與期待的心情,自各地前來參與盛會。他們正是二十餘年來,佛研所默默耕耘的豐碩收穫。

    二十五年來,佛研所嚴謹的學術訓練,造就了不少傑出校友,有的遠赴海外深造,取得著名學府的博士學位,例如:現任研修學院教職、留學英國的莊國彬;任教中山大學、留學英國的越建東;任教圓光佛學院、留學德國的宗玉媺等;或者繼續在國內攻讀,例如:就讀中央大學博士班的如碩法師等。

    至於出家法師,則有現任板橋法身寺的心平法師、任教於中華佛研所的純因法師等,更有許多畢業生,在家庭、非營利組織、私人企業等國內外不同領域發揮長才,服務社會。僧俗校友齊聚一堂,即使未獲教育部正式承認學位,當年抱著一股熱忱鑽研佛學的青年學子,如今都已在社會上為人師表、為人服務。

    校友會上,聖嚴師父特地前往關懷。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靠著「毅力、恆心」終於盼到研修學院設立,師父以此勉勵所有在場校友,不論在什麼地方,秉持這樣的信念,就能做出成績。

    物換星移,原本帶有世事變化的滄桑,然而憑藉著毅力與恆心,在僧俗二眾共同努力之下,法鼓山秉持的教育理念和教育事業,日漸茁壯。二十五屆的校友,傑出的教育與弘化人才,是現代佛教史上難得的一頁。期待更多畢業校友,成為弘法利生的佛門人才。

     

     

    更新日期:96/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