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校友介紹

--承先啟後

 

           俞正齊 釋見正 釋道融 釋真慧



 
 如今回憶我們第四屆當年上課情形,以及與同學相處的狀況,就如同膠卷擺在倉庫太久,拿出來檢視,不是模糊就是發霉。

  勉強看到的是:民國七十四年入學,學員必須遠征陽明山「最高學府」文化大學的大恩館上課,一星期上山二天,與文化大學的學生擠公車,很有上學的味道。

  第一學年食、宿都得自己想辦法解決,但憑同學各自顯神通。平時大家不常碰面,偶爾見面就會抓緊機會討論功課,順便打聽那兒有獎學金可申請,以應付民生問題。

  第二學年離開「最高學府」所在地,中華佛學研究所新北投創立,新生命、新希望於焉展開。我們這一屆首先享用全新的宿舍設施,教室也是新的。

  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我似乎與北投特別有緣,從此定居在這兒,還曾經在東初出版社工作五年;道融法師熱心於教育,把佛法傳播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任教於智光商工;真慧法師對弘法事業也很盡心,在「觀音線」當佛學老師;唯一的男眾俞正齊在「大乘禪功學會」教授佛學課程;心的治療,需要佛法指引,身的治療,就得找醫生,所以楊惠珊同學選擇醫方明--當信義衛生所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