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校友簡介

 

 

 

僧眾

居士

男眾

法源

陳以儒郭在民黃健原

女眾

釋顯覺

林宜靜陳曇君許淑雅黃侃如廖翎而

 (按筆劃順序排列)

  

法源法師:是副所長惠敏法師的得意弟子,法源法師持戒精嚴,能文能武,是班上的佛學營活動的總幹事,佛學營活動期間事務繁忙,他除了要兼顧資訊學程與佛學課程的學業,還有西蓮淨苑的活動,當時他正好手受傷,佛學營大大小小的事務他又要「一手」包辦,同學們有事要找他幫忙時,他也很熱心地幫你找到滿意的答案為止,在此我們只能說:「法師,您果真是『超人』(超乎凡人)」。在此我們已看到一宗宗師的氣度,法師!加油,大家對您期望甚深。

顯覺法師:我們班一年級時唯一的女眾法師,由於她是馬來西亞人,所以大家會尊稱她為外國人,顯覺法師非常具有慈悲心,比如說,為了不要踩到螞蟻她可以很有耐心地蹲在地上觀察螞蟻的行徑路線,再決定要怎麼做,還有她燒得一手好菜,比如義大利通心麵等。除了行門很好,還非常地用功,不只修印度組的課程連西藏組的課也不間斷地旁聽,她的梵文及日文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因此就成為班上私底下的輔導梵文及日文小老師,後來連學妹也來向她請教,解行並重,果然不愧為法師。

照智法師:俗名林春秀,在我們二年級時現出家相,原本就是班上的大姐,各種疑難問題,她都可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解決,出家後則負起更重要的使命,為令眾生離苦得樂,得到究竟的佛果位,而擔起出家大業,照顧所有眾生如她的弟弟妹妹般,她在班上明顯的特色是:和她開會絶對是速戰速決,一般不會超過半小時,即使是像佛學營等大事,她也能化繁為簡在一小時內搞定。

侃如:侃如和以儒是班上的靈魂人物,怎麼說呢?班上活動必須有他們兩人才動得了,因為班上同學大家平時各忙各的,需要有人熱情帶動氣氛,因此欣賞過我們班上的「茶禪一味」表演的人就會了解「雙ㄖㄨˊ」的默契,侃如不只是班上的靈魂人物,也是班上的精神堡壘,自從一年級開始,她便自動自發地關心同學的狀況,並且在幕後擔任PUSH的角色,充份發揮她社工系的特長,濟弱扶傾,伸張班上的正義,但是不要看她只有理性能幹的一面,她也主動為班上同學們辦生日聚會,凝聚大家的感情,如此才能兼備的女性,可說是巾幗不讓鬚眉,三年級時班上同學不約而同選她做為我們的班代,因此班上的畢業旅行也是她一手包辦,不只如此她還主動要為全班製作畢業光碟,謝謝侃如為大家三年來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以儒:「雙ㄖㄨˊ」中的以儒會在大家氣氛嚴肅時適時地加入一些笑話,在大家開會時,提振大家的士氣,並且在幕前幕後適時地為每一位同學們著想,因此體貼幽默,成為形容他特質的最貼切的形容詞,他的熱心充份表現在他的電腦修復免費服務上,不只班上同學,連已畢業的學長們,漢藏班的喇嘛們都受過他的服務。他的熱心連 師父都誇奬他,有一次創辦人時間,大家都坐在蒲團或坐壂上,地板很冷, 師父坐在椅子上腳放在地板上,只有他走上台前把毛巾鋪在師父的腳下, 師父說:「你這麼慈悲,要傳承我的漢傳佛法啊!」

淑雅:班上最精進的在家女眾,除了每天的早課她固定和僧團法師一起做之外,法鼓山的大悲懺,以及大大小小的法會活動及禪修活動,她都會儘力參加或幫忙,淑雅非常地善良及誠懇,在一年級時為了方便班上同學班的交通問題,她主動地提供她的車子借給同學們下金山鎮上買東西或幫忙載同學們上下山,有關班上的公共事務她也都默默地為大家付出,不會特別讓別人知道,淑雅的心願是有一天能夠出家,在此大家都為她祝福,早日能完成心願,僧團又多一位優秀的法師。

曇君:原名淑萍,是班上的電腦小老師,和以儒一樣她也很熱心地義務為班上同學們解決電腦的問題,並且她也有設計和佈置的天份,因為之前從事過廣告設計的專業,因此班上的佛學營海報,也是她一手包辦,學校其他有關設計海報及美術相關的工作,大家也會第一個想到她,現在也擔任漢藏班的電腦老師。

翎而:是班上的智慧美女,她會在用功的同時也不忘道心,積極地參加法鼓山的禪修活動,三年累積下來次數已是全班之冠,並且早在一年級時便立定下三年要準時畢業的目標,因此在照智法師之後,也成為我們班準時畢業的準畢業生,為班上爭光。因為她之前曾經當過記者,因此也寫得一手好文章,懂得用最快的時間同時完成多項作業,充份發揮她記者的專長。

健原:班上的才子之一,充滿著對佛學應用領域的抱負與理想,三年來他在校外所發表的論文多達數十篇,非常地用功且認真規劃自己未來的前程,做事認真也要求完美,擁有如電台主持人般的嗓音,法鼓山佛研所的簡介帶是他和一位學弟兩人在短時間內徹夜趕工所完成,因此健原出品,就有品質保證。

在民:外號小胖,雖然在一年級下學期時,決定發展他的事業而與大家暫時告別,但在一年級時他會主動與大家分享他事業上寶貴的經歷,並且很慷慨地請同學們喝咖啡,他的專長是電腦資訊方面,是班上最具企業經營概念的人才,現在已回國並順利地考上華梵大學,在此大家祝福他學業順利!

    最後就是在下我了,雖然三年來班上經過了很多風風雨雨,但是也在三年後驚嘆於大家的成長與茁壯,末學未有德業也未有學業,只能感謝大家的包容與栽培,只能誠懇地說,不論大家如何看待,經過三年我認為是我們的因緣是完美的組合,佛力不可思議,讓我們在這個組合中學習到個人所不足的,互相消融也互相圓滿了對方,感恩 聖嚴師父的慈悲及願力,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感恩所長、所有老師、工作人員及功德主們,讓我們有因緣相聚這三年圓滿了各自所需的成長。祝福大家及所有一切眾生願大家早成佛道!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宜靜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