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全集》是聖嚴法師著作的完整集結。

     1993年東初出版社(法鼓文化前身)將聖嚴法師已經出版的著作,以及法師散見於各報章的文章予以全面搜集,完成了四十冊精裝的《法鼓全集》。

     1999年適值聖嚴法師七十壽慶,法鼓文化再度將《法鼓全集》重新整理、增補,重新彙編為七十冊九大輯:第一輯為學術論著類;第二輯為佛教史學類;第三輯收錄歷來對佛教事物、人物評述之文章;第四輯則為指導禪修的開示;第五輯為初學佛者的入門書籍;第六輯為自傳及遊記;第七輯為佛經的現代語釋譯;第八輯則為針對社會、人生問題的通俗開示;第九輯為外文著作。

     2001年為因應十倍速電子時代的發展,《法鼓全集》進一步以光碟版的型式呈現,並提供功能齊備的檢索程式,大大便利了資料的查閱與蒐集,有效節省可觀的時間與人力。

     紙本《法鼓全集》自出版以來,已普遍受到個人、學校及國內外各級圖書館的典藏,深入廣大的讀者群中。相信光碟版《法鼓全集》的發行,必能進一步利益更多學人,讓人間佛法傳遞無遠弗屆!                        

(《法鼓全集》紙本精裝版由法鼓文化出版發行)

   

 

發行:財團法人法鼓山佛教基金會
企劃:法鼓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釋果毅、周玉勳、邱蘭馨)
製作:中華佛學研究所佛學網路資訊室
(杜正民、周邦信、連憶妃、吳文平、劉如昕、林品君)
◎ 並承蒙諸多義工參與校對等製作工作,特此感謝!
 魏麗琴 廖麗滿 黃惠卿 陳美英 鄭惠娥 鄭美華 嚴綺兮
 黃淑齡 楊柳清 江佩芳 蔡梅琴 曾惠卿 林秋雲 遲惠珠
 陳淑娃 郭蕙英 楊德明 高春美 張瑞芳 施淑惠 鄧麗金
 徐必靖 廖家春 黃秀玲 陳淑吟 沈俐君 曾美玲 賴玉文
 楊議輝 廖色玉 李家隆 沈能情 賴家莉 陳惠娟 黃慧莉
 王瑞鄉 陳桂月 葛賢敏 林炳秀 劉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