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讀書會平台 第三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暖身起跑(轉貼自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提供讀書會平台 第三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暖身起跑 (2023-11-10)

提供學習、對話、獎助、發表等機會,帶領學子築夢踏實成為學者。計畫在2024 年至 2026 年舉辦的中華佛學研究所「第三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已於該所官網發布徵集公告(  http://yscbf.chibs.edu.tw  )。11/9晚間並在法鼓文理學院舉行首場校內說明會,有近50位大學、研究生前往聆聽,對於如何透過「讀書會」獲得協助,詢問尤為熱烈。

中華佛研所所長果鏡法師表示,「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參與對象並不限於臺灣,只要對於研究漢傳佛教有興趣的青年學者和同學,都歡迎加入交流平台。第三屆的特色是依據9大主題,規劃了9組讀書會,每組都有老師群帶領學員們,共同為明年的論壇做好準備。

讀書會老師群之一的張雅雯說明,「3年養成、5年培育」,鼓勵大學生參與觀摩,也是這屆的特點。本次計畫分為三個階段,首先以研究生讀書會、大學生讀書會,陪伴、帶領年輕學子投入漢傳佛學之研究,並協助同學逐步提出研究計畫申請,提供於 2024 年 8 月論壇發表的機會。
(轉貼自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10 Nov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