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介紹
第三屆校友介紹:法喜充滿

第三屆 
陳宗元

在美麗的陽明山上,我們度過了三年充實的學習生活。以往總感覺傳統的僧院教育,無法培育適應時代的佛學人材,但華岡時期研究所的格局,已是國內佛學高等教育的先端。

我們班上最初有八位學生,一起上山下山,或到普門寺上「阿含」,或往西藏之家學藏文,充滿法喜,只可惜各人的因緣不同,到了三年級只剩下四位。

班上人數雖少,但感情深厚。有時班長鄧克銘就權充檀越請同學吃飯,能有這麼一位會照顧人的班代,大家都覺得很幸福。直到現在,克銘學長依舊是我心中的班代,當我閉起眼睛時,似乎還可看到他當時生氣同學不夠用功的表情。

鄧克銘,我們的班長,當時任檢察官一職,目前在法務部工作,同時也在佛學研究所授「禪宗專題研究」。他是本所校友中,繼惠敏法師後獲得日本東京大學博士學位的第二人。

會清法師,佛研所畢業即返回台南開元寺常住服務,曾任開元禪學院教務長多年。

開智法師,目前留學日本龍谷大學。法師十分好學且性情隨和率真,由於個子小,反應快,是前二屆學長口中常叫的「小蜜蜂」,也是班上的唯一女將。

陳宗元,即筆者本人,畢業後赴日本九州大學留學八年,目前返台撰寫博士論文中,同時在輔仁大學宗教系與元智工學院授課。

03 Sep 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