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介紹
第七屆校友介紹:歡喜因緣

第七屆 
陳佳彌

我們是來自四方,眾英雄好漢因緣際會而成的一班,也是未分組的最後一屆,不管學校開什麼課,六位臭皮匠命定湊在一起,堪稱「天作之合」。朝夕相處之餘,難免晴時多雲偶陣雨,五味雜陳。

江素雲(禪叡法師),我們的「歐巴桑」班長,為人熱誠有趣,喜行菩薩道,熱情助人不亞於觀世音菩薩。記得她當「室長」時,經常查看櫃中食糧,若食糧日減,就會騎著那輛老鐵馬,四處張羅,不一會就滿載而歸,讓我們享盡口福。此外,她的精力過人,三天三夜讀書不倒單也不顯疲憊狀;或常利用課餘之暇,協助兒童夏令營、學佛營等活動,忙得數日不見蹤影。專精文獻學、梵文學,是位佛門的棟樑之才。

真如法師,莊嚴相好,性情溫厚。據說在懺公所舉辦的女眾齋戒學會,曾出任多次維那之職,梵唄洗練,繞樑三日不絕。法師也有一輛老鐵馬,每當我們讀書累了,就載我們四處兜風,遇到風景怡人處,就停車佇立、欣賞一番。她的課業表現優異,喜好研讀淨土學、梵文等。

果淳法師,本班唯一的比丘,其文才橫溢,筆鋒委婉、灑脫自然,是位多產作家。

果行法師,圓圓的彌陀臉,平易近人,不過在對談議論時頗有一番自我的見解。法師喜研戒律,嚴守戒行,過午不食,道行越修越高,性情越來越好,願她將來能成為一代律師。

李鳳媚,班上的才女,當我們對「學術」還滿頭霧水時,她就寫得一手好文章;求學期間經常投稿,屢投屢中。畢業前夕,出版一本小品文集。她對語文有深厚興趣,英、日、梵、巴、藏-「五子登科」,全都修過兩年,甚至善用課餘到台北補習英、日語,期待她能繼續努力,將來成為一位優秀的語言學家。

陳佳彌,被封為「不動山王」,記得她第一次打禪七時,聖嚴法師說她:「坐得像土地公。」回來後,坐在書桌前像不倒翁,其實她常常頻頻點頭夢周公。記得剛入佛研所時,愛談感應事跡,口沫橫飛,洋洋得意,同輩們都戲稱她為「外道」。經三年佛法的薰習,因景仰地藏菩薩,喜研地藏菩薩法門,深知感應並非究竟,福慧雙修、萬德功圓才能成佛。

07 Sep 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