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介紹
第八屆校友介紹:菩薩為伴

第八屆 
莊國彬/劉蒼海

我們這一班的同學,具有文殊菩薩的體性,有的展現如何理解經文的智慧,有的具有語言方面的長才。

但在與良師益友的朝夕相處下,又發現另一種菩薩的形象—普賢菩薩。普賢菩薩的外型不應是斯文的,反而應是略微粗獷,不拘小節,能為他人排憂解難。我們班上的普賢菩薩不但具有以上特點,更有一顆溫柔的心,願意傾聽任何人的心聲。

禪松法師,俗名林秀娟,班上最早出家的一位,十分謙卑,常自認為能力不如他人,所以非常用功,專注力異於常人,曾用一星期的時間準備以最高分考上佛研所。

修培法師,俗名巫雯雯,進佛研所時已具有師大家政系講師的資格,進所之前練就一雙推動食輪的巧手,同學及學長的共識是:法師在的地方飲食必定沒煩惱。

常隨法師,俗名葉黎華,音感敏銳,結業後已四方參學去了。

王福禎,大學時代已跟隨德籍高明道老師學習,進所之前學術功力深厚,批判力十足,在所中經常有高年級學長向他請益。值得一提的是,他獨自在台勤奮工作而供養妻子宗玉媺至德國留學,菩薩胸懷令人讚歎。

宗玉媺,馬來西亞籍僑生,結業以後曾在所中教過一年的初級梵文,其語文能力令人羨慕。梵、藏同時修,不感吃力且成績優異,後來至德國留學。

曾德明,畢業後曾在所中教授初級藏文兩年,後來至德國留學。

羅少萍,港籍僑生,容貌端莊,性情溫和,結業後已隨夫婿移民加拿大。

李麗幼,性情率真,熱心有勁,所完成的論文牽涉到的語言種類之多令人佩服。

莊國彬,人稱「莊子」,號「號呆」,公認的搞笑大師,有他的地方便有歡笑,在二年級時犧牲自己讀書的時間,發心擔任佛研所的助教,實為後學的榜樣;目前在英國攻讀博士學位。

劉蒼海,古道熱腸,急公好義,他可以右手寫報告,左手劈柴挑擔,駕輕就熟。結業後先後任職本所總務、推廣教育中心秘書,目前更為法鼓山的弘講師。

08 Sep 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