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介紹
第十屆校友介紹:圓滿讚歎

第十屆 
朱秀容

如果我聞,一時第十屆學子在北投中華佛學研究所四樓教室中,有純因法師、繼雄法師、體韜法師、慧命法師等,皆是大菩薩法師,眾所周知;另有清秀的薰宜、可愛的秀容、瀟灑的清二、英武的俊泰等,皆是有心修學菩薩行者,此時首任班長純因法師,以其特殊能力,告諸同學顯露出各人的特殊能力與專長,於是眾人紛紛透露修學之心要。

純因法師,專長於活動策劃,從進入本所以來,就能放心於課業,就算以日文老師逼迫之嚴,也能老神在在地應付有餘。只要對語文有興趣,不知不覺中就可以背誦若干文句,反正世事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繼雄法師,專長是馬來語,自出家以來,一向謙虛謹慎,凡事默默耕耘,還記得三年級時,對於同學詢問論文進度,猶自搖頭、嘆息,沒想到後來竟然是應屆班上第一位提出論文的人,所以相信只要努力,論文一定可以完成。

體韜法師,專長是中文,來到本所以後,更從古文、駢體文、白話文進而深入學習阿含經文、梵文式中文、天台宗觀行理論文、華嚴之博大精深文。

慧命法師,專長是韓語,出家後發願深入經藏。經過三年的磨練,不但得到更多的智慧(字彙),也完成一本中文佛學論文,可見語言並非障礙。

蔡薰宜,專長是撰稿、打字,雖然電腦打字一分鐘有七十字以上的檢定資格,然而對佛學的興趣更甚。曾幾何時,對唯識思想產生莫大的興趣,相信有志竟成。

張清二,專長是小提琴,對如何從欲望的桎梏中解脫,跨越煩惱與菩提之間的鴻溝,決意再接再厲,繼續探究。

何俊泰,精研電腦已經數年,從數百元至數十萬元不等之電腦,皆會使用,乃至經手買賣。電腦之邏輯與佛學之理論有莫大相通之處。熱愛生命,到印度追尋,是最大的夢想。

朱秀容,從小就喜愛笑,不論微笑、傻笑、苦笑、哭笑、開懷大笑、懺悔後的笑,都一笑過。或許,微笑亦可提起為一修行法門,當遇到挫折、煩惱、不如意時,不妨瞧一瞧笑容還在不在!

學期某日上法鼓山一遊,眾人同往到法鼓山,並得見聖嚴法師。法師告諸學子:「不得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讀中華佛學研究所,要好好珍惜這份因緣,並注重身體,此外道心第一。」眾人聞說,歡喜信受,作禮而去。

10 Sep 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