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介紹
第九屆校友介紹:各展所長

第九屆 
齎因法師

入學之初,本班便榮獲「四多」的封號:其一、歷屆人數最多的一班,凡十二位(其中一位中途離群,繼續她的藝術生涯);其二、出家眾最多-九位;至二年級結束時,又多了一位,補足了圓滿之數;其三、男眾最多,而且六位都是比丘;其四、外國人最多;一位來自韓國,另二位則是泰國法身寺的交換留學生。除此之外,據說也是讓聖嚴法師費心最多的一班!

雖說佛研所開創以迄本屆,「陰盛陽衰」的傳家之風得以扭轉,但是同學之中,除了長老大哥—正道法師的陽剛之氣外,其餘諸師大都溫文有禮,想跟他們吵架,大概也不太容易吵得起來。尤其,二位泰國比丘更是氣定神閒。以下略述個別概況:

正道法師,目前是韓國禪院寺的住持。禪院寺位於郊區,一般信眾皆流於祈福、消災的信仰形態。法師因此大力鼓吹佛法的正知正見,希望信眾能得佛法真實義;為了使佛法扎根,更舉辦兒童夏令營,輔助大專佛學社團。在此盼法師法體安康,不要太勞累。

淨照法師,班上的「潤滑劑」。法師所在之處,每因其突發性地語出驚人,令座下前仆後仰,待眾人稍稍定神時,卻見法師一臉無辜狀。也許是論文—《安那般那念的研究》之故,後來前往泰國法身寺,參學半年。目前則潛居鹿谷淨律寺,一方面協助寺院的活動,一方面靜修。

成智法師,法師愛好旅遊,猶如閒雲野鶴。根據二個月前的消息,法師落腳在美國佛教會,而目前則不知身在何方﹖希望法師遊行法海,充滿喜樂。

祥智法師,泰國比丘,現在法身寺指導初級襌坐,及教導沙彌巴利語。希望法師早日成巴利語的大智者。

祥代法師,因為與台灣的因緣較深,此乃三度來台。

齎因法師,法師畢業後曾在佛研所「悟」人子弟(教授梵文)。現任福嚴佛學院教務一職,祝願其「自悟悟人」的功夫,更上一層樓。

果徹法師,曾任《中華佛學學報》及「人生雜誌」『大覺智海』編輯。現任教於佛研所。

光洵法師,畢業後前往日本,就讀於立正大學。法師一向積極主動、樂於助人。

果樸法師,當年為了論文的進展,鎮日埋首於書堆之中。

證融法師,因為愛好學問之故,在論文口試通過後,便飛往加拿大繼續深造。法師願力宏大,願其事事順暢。

林純瑜,此人是「藏鏡人」。畢業之後,深居簡出,專注於個人研究。後與曾德明學長相偕至德國波昂大學留學,若重現江湖,必定驚動武林!

09 Sep 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