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介紹
第十二屆校友介紹:華嚴十玄

第十二屆 
道興法師

我們這一班,原本人數和屆數一樣多。漸漸地,有人跑到大陸唸中醫,有人變學弟。畢業前後,每個人又各有各的著作與創見。因此我們可以號稱「華嚴新十玄」。

王美華,熱心公益,常騎著摩托車在陽明山馳騁。曾在佛研所上班,據說後來又雲遊山間去了。

繼欣法師,在校三年靜靜地就把畢業論文給交了出來。然後轉任華嚴蓮社教務長,隔一段時間,又靜靜地跑到觀音線做起熱心殷切的輔導法師。可見是動靜兩宜。

王玉玫,年紀最輕,卻最早當媽。在家裡做賢妻良母,若你打電話給她時,也許冷不防會聽到一句:「嗯……,又尿尿了啦。」

徐明達,是班上最會變魔術的人,一入學就瘦了十多公斤。慢慢又胖回來。更傳奇的是,一入學才學日文,三年內就當日文的書籍翻譯者了。

見愷法師,你若從事佛學研究,一定會用到她在佛光出版社的貢獻作品─佛光大辭典。未進研所前,對中觀已頗有研究。考進佛研所,更對梵藏文獻下功夫。寫完論文後,回香光寺體系繼續從事教育僧眾的工作。

如覺法師,未出家前對寫作已非常在行。畢業後,她的唯識學著作由圓明出版社印行。後來掛單於西蓮淨苑,著力於念佛與數息的修行。

關則富,常給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震撼。依稀記得他杵立在講台前,講了一些話,底下的人笑得人仰馬翻的情景!結果,他跑到英國去讀書,一下子就讀完碩士班,要進攻博士班了。

見一法師,溫柔體貼的外表下,有一股堅毅不拔的道氣,出自於律宗道場的她,對禪宗的研究特別下功夫。畢業後,在苗栗擔任持律道場的住持。

道興法師,天天二八仙法師,不小心她就橫跨臨終關懷與佛法連結的領域。又一個不小心,讓她考上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再一個不小心,跑到圓光佛學院教書。

繼坤法師,馬來西亞籍僑生,解行並重,是班上唯一固定隨文化館常住眾做晚課的常精進菩薩。畢業後,更加精進於行門修持,進入南林精舍專攻戒律。

12 Sep 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