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介紹
第十三屆校友介紹:菩薩伴侶

第十三屆 
釋大睿

那一年(1994)我們欣喜雀躍,滿懷期待進入寶山,「大姊」美霜不忍年輕正憨的同學們,即將接受日文課的嚴刑峻罰,首先擔起重責大任,為大家補習日文,「超級大法師」心宏比丘熱烈支持、拍掌喝采,但上課時,他卻善意缺席,因為睡午覺,忘了時間。

開學不久,立強開了一部老爺車,載大家上善光寺,在微雨的夜色中,九個人原想舒解學習壓力,交流心得,沒想到竟將隔年三月份的「考生輔導」各科主講人敲定。由於討論熱烈,吵醒寺中的小狗對我們狂吠不已!此後,我們拉近了彼此距離,發現這一班臥虎藏龍,各路英雄好漢聚集:

唯一的僧寶比丘心宏法師,自稱「剩僧」,我們稱他「超級大法師」,來本所就讀前已經在春風化雨了,平時精進念佛,他的成名曲是「橄欖樹」,他說這首歌彷彿敘述著我的故鄉在西方。

張雲凱生長在佛化家庭,他很乖巧、也很爆笑,歌聲很好,美工、攝影技巧一流。研三時,擔任我們的「末代班長」。曾開過補習班,殘害過民族幼苗,而今棄暗投明,發奮學佛,以弘揚佛法為己任。

徐立強是虔誠的佛子,寫了一手好字,文質彬彬。林祺安,法文系科班出身,以學佛為正業,星座命理、觀相是副業,從此被封為「巫婆」。陳秋全有如「藏鏡人」,該出現的時候他總是不出現,不該出現的時候也不會出現,來去恰似一陣風。他是密宗老參,專攻藏文,因學醫的關係,對我們的養生頗多忠告。

越建東是「馬來幫」的老大,念起梵語非常道地,好像「天城」來的人。

謝美霜是本班的「大姊大」,來研所前即精進向佛,是位優秀的公關、企劃人才,具菩薩心腸、慈悲助人,在學問與做人上總是條理分明、一絲不茍,因此常常據理力爭,班上的善男子們應該都和她有過「壯烈」的爭辯。

難忘研二暑假時,我們通力合作的「佛學研究營」。在史無前例的情況下,由黃國清擔任總幹事,其他同學籌劃各組工作,分層負責。半年多的準備到活動完成,我們將佛學研究的學術理念藉著活動傳達給青年學子,更可貴的是大家摒棄我執、我見,以大體為重,真誠付出,學習菩薩道自利利他的精神。

13 Sep 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