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介紹
第十五屆校友介紹:君子之交

第十五屆
忘言執筆

八十五年的盛夏裡,十位菩薩順利通過了本所的入學考試,歡喜的結緣為同窗益友。不過,後來因為個人特殊的狀況,到了八十八年時,堅持到底光榮的完成了學業的同學,共有七位女眾,一位男眾。以下就分別一一介紹。

天真法師:溫文儒雅的一位尼師。畢業論文主要是研究《雜阿含經》對於「善終」的觀點,從而探討「善終輔導」。

能融法師:生長在馬來西亞的能融法師,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獲得教育學系碩士後,發心出家。平日在所裡時,安祥寡言,但對班上同學總是如及時雨的關心,是一位用心實踐佛法、難得的尼師。對於漢傳佛教重要著作的傳譯,不遺餘力。

張瓊夫:為第十五屆班上唯一的男生。自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後,進入研所就讀。對於梵、巴等佛典語言方面,特別下工夫。熱心公益的他,還是所裡同學們的電腦顧問之一。畢業之後,曾於廣州中山大學宗教研究所教授巴利文、梵文,為校爭光。目前正準備繼續深造中。

黃怡琪:於輔仁大學哲學系畢業後,進入本所就讀。平日好習太極拳,即使進入研所後,仍風雨無阻的回新莊練拳。在校主要選讀的課程以中國佛教組為主。喜好儒家思想,畢業後,就任於研所圖書館,擔任館員的工作。目前職務調動為學務。

潘莉健:自淡江大學畢業後,因為到農禪寺擔任義工,在服務大眾的過程中,對佛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為一探究竟而投考本所,從此優遊於經藏之中,法喜充滿。在所三年,充分把握時間精進用功。除了研修過印度、中國、西藏佛教史,以及佛教語言文獻等課程,在假期中並積極參與中研院舉辦的宗教研討會及南、北、藏傳的禪修活動,實際體會解行並重的生活。

陳滿卿:由於世學就讀於政治大學銀行系,也因此在本所於暑期舉辦夏令營的財務工作,委由他處理得清楚分明,頗受好評。閒暇時,常常拿著一串念珠念佛,或聽佛曲,自得其樂。寫起報告來往往頁數驚人,認真不馬虎。目前任職於本所。
劉丁齡:喜好念佛及淨土教理,安然淡泊。由於父母年事已高,因此多在家中陪伴父母,孝心感人。於本所修業完成後,曾任職於法鼓山體系的安和分院,目前在其姊姊的工作單位服務。

陳紹韻:於文化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後,進入本所就讀。畢業論文題目主要以阿含經典為範疇,喪親輔導個案為主軸,運用文獻分析、整理、詮釋等方法,亦顧及當代喪親輔導研究成果,並與之進行對話,以從中探究阿含經典喪親輔導的內涵與特色。畢業後,於 CBETA 研發組擔任組員,目前正準備繼續深造中。

15 Sep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