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介紹
第十四屆校友介紹:巾幗英雄

第十四屆 
郭麗娟

我們班十位同學全是女眾,其中五位出家眾,五位在家眾。話說巾幗英雄花木蘭代父從軍,而我們這十位巾幗英雄是為眾生從法。
覺心法師是巾幗英雄的長老,笑臉迎人可說是她的招牌臉。任何班上活動她都是率先響應。專攻中國佛教,尤其在天台學方面,下過很深的功夫。
見諦法師,綽號「老法師」。每當叫她「老法師」時,她會說人沒老都被同學叫老了。慈悲心時時流露在他對同學的關懷及照顧上。在學期間,專究在中國佛教,學習日文很有一套。

善音法師,是本班的高個子,個性亦不讓鬚眉。專攻唯識。畢業論文題目為《大乘莊嚴經論‧修行品初探》。

演祥法師,長相莊嚴。常常發起愛心,收留小動物、流浪狗。在學期間專攻中國佛教,同時也擅長投稿,每投必中。

德範法師,擅長安排時間,有條有理。在學期間全心致力於文獻學與藏傳佛教。畢業後往英國倫敦大學的分校 soas 繼續攻讀佛學。

游芬芳,常恨學佛甚晚。在學期間,以投稿為副業,每投必中。結業後考上華梵大學的東方人文學院的佛學組。

翁碧穗,常帶微笑,熱心助人,對淨土學有濃厚的興趣。研三時因交通意外而暫停學業,目前已完全康復,已是一個孩子的媽了。

snoopy 小姐,梅靜軒,法名法謙。喜歡 snoopy 的她,在她的生活環境,布滿了 snoopy 的茶杯、碗具、燈罩、桌布等。研究所期間,專攻藏傳佛教,對藏文下過功夫。研二時,考上南華管理學院,同年即提出論文審核,隔年再提出論文口試。又一年,畢業於南華管理學院。下一年,則在英國蘭卡斯大學攻讀宗教學。
可愛乖巧的郭麗娟,出身美術系,專攻國畫,為人遂心,不拘小節。平常雖然粗枝大葉,但是做起文書的工作,條理分明。一心念佛的她,在淨土學下過功夫。畢業後留在電子佛典協會研發組工作。

秀外慧中的劉美琴,大學時當過電影社社長。善根深厚,研究所期間專攻印度及藏傳佛教。結業後跑去美國攻讀電腦。

14 Sep 1995